呼和浩特皮肤病专科医院-皮肤病图片分类-贵州皮肤病治疗问答网

呼和浩特秋季皮肤病多发慎用药,小心激素脸!

时间:2020-06-30 05:30来源:www.ok289.com作者:呼和浩特皮肤病专科医院

秋季皮肤病多发慎用药,小心激素脸!

秋季是激素脸反跳和多发的季节,也是各类皮肤病的多发季节,比如带状疱疹、丘疹性荨麻疹、湿疹、面部过敏性皮炎等。如果乱用激素性药物治疗,最易形成激素脸。


秋季皮肤病高发的原因

秋季到来,天气转凉,空气中的水分含量下降,暴露部位水分容易丢失,同时人体人体新陈代谢逐渐减慢,汗腺和皮脂腺分泌功能减退,使皮肤表面上的水分和油分也跟着减少,使皮肤变得干燥,出现皲裂、脱屑、瘙痒、皱纹加重,特别是老年人,更容易出现老年性皮肤瘙痒症,以及银屑病症状加重。


其次,夏秋换季气温变化较快,易导致人的免疫功能下降,容易感染细菌、真菌或者病毒,患带状疱疹等皮肤病。另外,秋季紫外线依旧比较强烈,特别是上午11点到下午3点,长时间的户外活动,容易造成皮肤的灼伤、老化。



使用激素药膏的依赖性

无论是在皮肤病多发的秋季还是在日常皮肤出现不适症状之后,很多人为了方便省事,于是从家里的药箱找出含有激素的软膏,如皮炎平等药膏,涂在面部,瘙痒一般都能立刻消失,皮疹也迅速消退,但很快还会复发,再次使用这些激素类的软膏,仍然有效。反复多次后,面部容易出现潮红、毛细血管扩张、干燥、粗糙等,最后,转变为“激素依赖性皮炎”!


不同的皮肤病病因不同、症状不同、病变部位不同,所需外用药物也不同,并非人们想象的那样简单。有些起效快、很快改善严重过敏症状的药物有可能含有激素,长期外用,会加重色素沉着、皮肤萎缩等,而且激素还有依赖性,停用之后症状会出现反弹。


皮肤出现不适症状,别滥用药膏。最好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在确定病因的情况下,对症下药。一旦出现类似激素脸的症状,尽早选择正确方法治疗,自诊自治不但不能缓解病情,还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想获得更多的健康知识吗?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任何的皮肤健康问题都可以去找呼和浩特皮肤病医院皮肤科专家帮你解决哦!还想继续了解呼和浩特皮肤病医院吗,长按以下二维码可以关注我们哦!

↓↓↓

呼和浩特冻疮缠绕反复,该如何防治?   冻疮缠绕反复,该如何防治? 凛冬已至,寒冷降临。低温除了会...详细>> 呼和浩特皮肤越来越敏感?那是因为你中了致   皮肤越来越敏感?那是因为你中了致敏误区圈套! 冬季皮肤老是...详细>> 呼和浩特你真的会护肤吗?快看看究竟什么样   你真的会护肤吗?快看看究竟什么样的保养方法才是正确的 保养...详细>>